半纸轻染.

Last Ode For The Excited Readers
心潮澎湃的读者捧起最后一首赞歌

【all瑶】当瑶妹要杀人时被各位老攻撞上(正式版)

·ooc预警
·自作多情的瞎bb--是all瑶但请聂瑶粉勿关!勿关!勿关!
·有聂瑶,但并没有打聂瑶tag
·之前写的沙雕大纲在这里:我是沙雕大纲

·码完后一看字数,2500,不多不少
·逼着我修文是不是
·
正文如下:

“不要……金宗主,仙督大人,敛芳尊……”

“您大人有大量,就饶了我这一回吧,小的来生为您做牛做马……”

“或者……或者我死!老人孩子都是无辜的,敛芳尊您开开恩,您放过他们吧!……”

密室内,一声声绝望的喊声,撕心裂肺。

可惜,座上人不为所动。

端起一旁茶杯,慢条斯理地抿了一口,金光瑶笑道:“冯宗主对金家推举仙督先是百般阻挠,口出恶言,后来更是公然于金家设宴时闹事,居然还杀了我金家的门生。您应该也清楚,冯家留不得。况且……”

金光瑶顿了顿,看到面前人眼中那丝希冀之时,若无其事地笑了笑。

随后,无情地将他的希望打碎。

“这说出去的话犹如泼出去的水,焉有收回之理……”

那冯姓宗主如遭雷击。

随后似豁出一切一般对金光瑶吼道:

“金光瑶你……你这歹毒的娼妓之子!我、这些事我根本都没做过!……你这种恶人,早晚会众叛亲离不得好死!永世不得超生!”

金光瑶似不为所动地笑了笑,对制住那冯姓宗主的金家亲信道:

“动手。”

---------------------

【聂瑶】

砰。

门开了。

被人从外面踹开的。

金光瑶一回头,看到的便是聂明玦一张怒容。

他的笑容略微变得苍白,道:“大哥,你怎么来了……”

心里却腹诽道还好聂明玦来得巧,这边还没来得及动手。

金光瑶这边正暗自庆幸,那边的冯宗主见了聂明玦就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欣喜若狂地大喊道:“赤锋尊!赤锋尊救我!敛芳尊要杀我!他要杀我全家!”

哦豁,完蛋,忘捂嘴了。

果不其然,聂明玦听后面容一沉,向金光瑶问道:“他说的是真的?”

金光瑶:“大哥,你听我说……”

聂明玦:“出去。”

金光瑶:“大哥?”

聂明玦朝那几个金光瑶带来的亲信,沉声道:“出去!”

哦,不是说他呀。

那几名亲信见到聂明玦便已有些心虚,现在见此机会,忙不迭地退出盛怒中的赤峰尊的视线。

哦,他们还在金光瑶的眼神暗示下顺便拖走了那位冯宗主。

(冯宗主:MMP最开始不是我要申冤的吗?)

金光瑶面无表情地看着密室那渐渐关闭的大门。

他完了。

【涉瑶】

“宗主!”

密室大门敞开,一人走了进来。

金光瑶望了过去,不忘打个手势让他的亲信这边先停一停。

看清敌友才好办事嘛。

还好,来的是自己人。

苏涉。

苏涉一进门,见如此场景,先是愣了愣,直到金光瑶和颜悦色地问道:“悯善,有什么事么?”

苏涉回神,凑到金光瑶耳边低声告诉他金鳞台出事了。

什么事嘞。

噢,也没什么,管事突然要清点人数而已。

这管事,是金老夫人那边的心腹。他说要清点,自然是老夫人的授意。

不关金光瑶的事。

但关他两个亲信的事。

不去,让人抓着什么把柄了又是麻烦。

金光瑶皱眉。

难道老夫人已经开始怀疑他了。

不行,等会还得去试探试探。

不过在这之前,该做的还是得做。

将亲信谴回后,恨生出鞘。

金光瑶微笑着,

“冯宗主,您可真是,不听劝告啊。

“杀我金家门生却拒不承认,我的亲信只不过是见你气焰嚣张,上前理论了两句,你便恼羞成怒,竟还欲对我亲信出手。”

“不料你动手之际被我瞧见了,奸计未得逞,对我也提剑相向,这才于你我缠斗下丧命。”

金光瑶轻笑,腰间恨生出鞘三寸,灵力暗涌。

他看着面前渐露绝望之色的人,微笑着一字一句道:“所以,冯宗主,……”

密室内,鲜血遍地。

金光瑶手中软剑挥舞,斩断了的,是希冀与生机。

片刻后,恨生回鞘。

金光瑶拭去脸侧血迹,捋了捋衣角。

他转身,端起一个无异于往常的微笑,对苏涉道:

“随我回一趟金鳞台吧,悯善。”

金鳞台。

金光瑶与苏涉二人于花园亭廊中穿梭。

不时有丫鬟小厮向这位一家之主问好,金光瑶端着得体微笑一一应下。

谁能料到,这位亲厚而不失威严的敛芳尊,就在方才,眼都没眨地杀了个人呢。

苏涉跟在金光瑶身后,望着他的背影。

现在的光风霁月,方才的狠毒冷漠。

这样一个,如同戴着层层面具的人。

光彩夺目,晃得他眼睛都睁不开一般。

心中思绪翻涌,苏涉忽然听到有人唤他的名字。

“悯善?悯善?”

苏涉回神,慌忙应道:“在,宗主有何吩咐。”

金光瑶和颜悦色道:“悯善,你方才怎么了?可是身体不适。那就先回去吧,改日再……”

“我没事的宗主!”

“……那好,我现在先去见老夫人,你先去我的书房等我,等会儿我回来与你商议拔除乱党之事。”

“是。”

【曦瑶】

“阿瑶?你真的在这儿?”

密室被人闯进。

那冯宗主似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泽芜君救命!敛芳尊要杀我!他要杀我全家!”

一旁亲信在金光瑶和善的眼神下慌忙捂住了那冯宗主的嘴。

可惜,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蓝曦臣蹙眉,看向金光瑶,道:“阿瑶,此话当真。”

金光瑶忙道:“二哥你听我说!”

“此人之前一直瞧不起我,一直在背后议论我,使得金家其他附属家族的宗主对我都……今日,我也确实是想给他个教训,却并无杀人之意,更别说杀人全家这等荒唐事。”

不待蓝曦臣再说什么,金光瑶又道:“若是二哥也不信我,觉得我是这样的人,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金光瑶说这话时,语气冷静却微微颤抖,到最后眼角微微发红,双拳紧握,倒真有那么几分样子。

实则他心里,慌得很。

除了怕出身于一向以门风雅正的姑苏蓝氏的翩翩公子泽芜君看穿秘密,从此少了一座靠山,还有点其他的。

至于那是什么,金光瑶自己也说不上来。

他都已经在心底默默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被怀疑猜忌疏远厌恶,等等,等等,不料蓝曦臣只道:

“二哥并无不信任你的意思,阿瑶不要误会。”

金光瑶心底一颤,面上却不动声色。

“只是贸然将人绑来不是君子所为,旁人之言阿瑶无需多在意,”

“无论发生什么,二哥会信你。”

金光瑶闻言“破涕为笑”,“嗯,多谢二哥的信任。”

顿了顿,金光瑶又道:“二哥,我前些日子得了一份苏州名家撰写的乐谱,不如二哥与我共赏?”

蓝曦臣笑道:“恭敬不如从命。”

于是他们离开了。

金光瑶在走前给亲信递了一个眼神。

在蓝曦臣看来是吩咐他们放人。

而在亲信眼里,

他们宗主这是明明白白地要他们……

唉,可惜了。

金光瑶走在蓝曦臣身后,想到。

看不到,蝼蚁在溺水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可又眼睁睁地看着它越飘越远的模样。

真是可惜。

“阿瑶?”

“何事,二哥?”

“作为百家仙督,平日里背后有人议论,指指点点甚至诽谤都会有的,不过阿瑶不用为此忧心,信你的人不会因为流言蜚语而动摇。”

蓝曦臣说这番话时,回头望向金光瑶脸上的微笑,既温暖又明亮,使金光瑶仿佛被暴露于阳光下。

很温暖,却又无情地灼伤了他。

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想不顾一切地抓住这温暖。

即使那结果,他承受不起。

金光瑶眼神微不可察地一黯,

“即使流言蜚语,二哥也会一直相信我,绝不动摇么。”

“是。”

金光瑶又一次骗了蓝曦臣。

又一次。

他有没有想过呢,

二哥这么相信他?他说什么他信什么?

可惜,若是直到最后一刻也是如此,就好了。

可惜呢,

竟然不是,

原来不是,

从来不是。

【薛瑶】

(原著里秀秀写过了,所以这里是他们杀完人后出去毫无负担逍遥自在祸乱世间。/bushi)

薛洋和金光瑶去了一家常去的汤圆摊子。

摊主已经很识时务,见到两人便上道地毕恭毕敬奉上两碗汤圆便自顾自忙活起来。

金光瑶每次和薛洋一起吃汤圆都会有一种深深的无力。

他自己这碗还好,薛洋碗里的米酒,他可是眼睁睁地看着摊主将酿好的米酒倒进碗里后再另外放了一大把糖下去,一大把!!!

偏偏对面这小流氓还一脸理所当然。

明明他这个坐在他对面的人都能闻到那碗汤圆发出的甜到发腻的香味。

唉。

薛洋吃完了一整碗汤圆。

习惯性地掀了他那张桌子,薛洋转头就走。

但……

薛洋吃完了,金光瑶还木有啊。

于是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那小半碗汤圆一同遭殃。

金光瑶表示呵呵我很气但我不说,自己养的崽子自己忍。

于是金光瑶认命地放下调羹,(再拿着也没得吃了)赔钱,追人,动作连贯一气呵成。

一如往常的每一次
·
·
·
这坑终于填好了。。

中秋前挖的坑,国庆才填好。

码到曦瑶那里突然想起童话一则:即便冒着被女巫吃掉的风险,也要冲上去抱着糖果屋顶狠狠啃一口,然后再大吼一声:“就是好味道!”

不过太ooc了,就算了。

祝诸位节日快乐!祝祖国越来越好!

评论(22)

热度(7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