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纸轻染.

Last Ode For The Excited Readers
心潮澎湃的读者捧起最后一首赞歌

【天官众cp向】当另一方觉得冷了

·ooc警告

·有逆拆!有逆拆!有逆拆!雷者自行据标题闪避,拒绝ky

以下正文:

·

·

·

【花怜】

鬼市飘起了小雪。

谢怜刚出门处理祈愿回来,哪曾想就这一会的功夫就下起雪来,也没带伞,正值狼狈之时,忽然感觉到头顶上不再纷纷落落了。

回头一看,花城一袭红衣手执红伞,为他挡住了雨雪。

谢怜道:“……是三郎啊,多谢了。下雪了还出来接我……”

花城从怀里取出早前给谢怜捎上的白狐裘,再仔仔细细地给人裹严实了,笑道:“哥哥跟我客气什么。”

而后牵起那人冻得有些发红的手,谢怜本欲缩,那只手却不容拒绝地握紧了他的手,运起丝丝法力为他舒缓。

“哥哥?”

“嗯?怎么了三郎?”

“我待在观中无事,便叫人去取了几坛好酒,现在已经在煮了,估计待我们回去便差不多了。”

谢怜点点头,微笑道:“嗯,如此甚好,能与三郎初冬品酒,是我之幸。”

花城歪头望着那笑容柔和宛若神衹的人,又将伞往他的方向偏了偏,而后就这样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双玄】

一阵冷风吹过,师青玄狠狠打了个冷颤,搓着手一边小跑一边高喊道:“贺兄!贺兄!你等等我!”

前方那身材凹凸有致眉目如画的女子回过头来,大风吹得她发簪、衣裙皆有些凌乱,声音传过来时被风吹得有些不真切,她道:“走快点,别磨磨蹭蹭的。”

“贺兄你说什么?我听不见,风太大了!”

大风似能把声音吹走一般,师青玄根本听不清贺玄在说什么,而贺玄见她在后方扯着嗓子高喊,也明了这一点,便提高了声线,高喝道:“我说,走快点!……”

“贺兄!我冷……”

贺玄声音又被打断,额角不禁浮上青筋。

突然一件不明物体猝不及防朝后方的师青玄劈头盖脸地飞了过去。

师青玄扒下来一看--

一件黑色披风。

抬头,前方那人折了回来,拽起她手臂大步往前走,几乎是咆哮道:“走!快点!!!”

片刻,两人行至街尾,师青玄扶着墙角,气喘吁吁道:“呼……贺兄……你……这么急……做什么……我都快……给你累死了……”

贺玄此时已恢复平静了,冷冷道:“约定我已经达成了,回去罢。

师青玄喘气间听见她这句话差点一口气上不来给噎着。

她欲哭无泪道:“贺兄……我说的你陪我逛街,不是……不是就这样走啊……”

两人身后,数九寒天的大街,家家户户门窗紧闭,街上了无生气,寒风刺骨,一个活蹦乱跳的大活人往那一站,瞬间就能冻成冰棍。

而就在刚才,两人就这样直直从街头走到了街尾……

逛街。

师青玄话音刚落,便见贺玄额角青筋又浮了上来。

“……我陪你穿成这样,还不够?”

--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两人的衣着上。

拉得极低的抹胸,还不准人自己扯上点,薄若蝉翼的外衣,勾勒出少女曼妙的身材。

师青玄莫名有些心虚,手指绞紧身上暖洋洋的披风,垂头道:“那……我们回去吧。”话语尾音流露出淡淡的失落。

却见那人握住了她的手,语气冷硬道:“再逛一会会,就一会儿。”

“真的吗?!”

“……嗯。”

“谢谢贺兄!贺兄最好了哈哈哈!”

“……把你的脏爪子从我身上拿下去。”

“噢……”

【贺花】

东海海岸。

一红一黑的身影,并肩而立,慢悠悠地在沙滩上踱步。

两人衣衫都是湿透的,还在滴滴答答地往地下滴水。

明显是刚刚上岸。

“这一趟收获还不错,不枉我专程赶来。”

却是那红衣人先开口打破沉默,一出声便是一句感叹,语气流露七分傲意三分慵懒,他身旁那人应了一声,也不说话。

花城侧头望他,唇角勾了勾,道:“怎么?”

贺玄这才对上他的目光,一瞬后又错开,在他身上扫视一周,这才开口道:“……冷么?”

花城怔了怔,反应到贺玄是指他身上挂着的还湿淋淋的衣服,随即一笑,眉眼弯弯道:“怎么?你的脱下来给我穿?”

“……”

贺玄忽的就止住了脚步,花城便也如善从流地停下。

半晌,贺玄就这么望了他半晌。

目光平静神情肃然。

说实话他有点怕贺玄真的把衣服脱给他穿。

但话说他的衣服也是湿的,好像不会有什么区别啊。

花城暗自腹诽,取出一件……

外袍。

没办法啊,花城迎着贺玄那微微有些惊诧的目光,耸肩。

要不是没带其他衣服。

花城手上那件外袍,衣袂有细线绣成水波暗纹,银光闪烁。

“上次那件,本来想今天还你的。现在……”

花城毫不客气地抖开本来叠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的外袍往身上一披。

聊胜于无。

贺玄:“……”

这会轮到花城问他了:“冷么?”

随即他又在贺玄开口之前将外袍扯了扯,动作浮夸表情欠扁。

“冷也是我穿。”

【裴水】

上天庭,水师殿。

书房内,师无渡执笔,在书案上写写画画。

一旁的裴茗乖乖站在一旁为他研墨。

那人侧颜冷清,眉眼间一派自然流露出的傲然。眼神专注而肃然。

裴茗盯着他,一阵晃神。此时师无渡已伸笔过来蘸墨,裴茗拿着墨砚的手不经意间擦到了他的手,感到一阵冰凉。

不禁脱口道:“师兄。”

“嗯?”

师无渡急急应了声,目光直盯着书案。

“你冷不冷?”

师无渡握笔的手一顿,目光终于转向了裴茗。

裴茗看师无渡终于转过头来,心中暗道太好了他的水师兄终于舍得看他了他心里果然还是有他的怎么办他好开心。

“你吃错药了?”

“……”

裴茗没作声,只是忽的敞开双臂抱住了那人。

“……发的什么疯?放手!”

裴茗深情款款道:“师兄,你若是冷了,我的怀抱随时为你敞开。”

“……”

“放不放。”

“好,很好--”

哗---

一股冰水自相拥的二人头顶上直直淋下,带着丝丝缕缕的彻骨寒意。

裴茗:“……”

师无渡(淡定):“我要更衣,你出去。”

于是裴茗就被华丽丽地丢出了水师殿的大门。

被仙京大街上的冷风一吹,裴茗不是很有风度地打了个喷嚏。

披着一身湿透又冷冰冰的衣服,裴茗搓了搓手。

他好冷。





tag能打多少是多少吧

不要跟我说逆拆别打什么什么tag,小标题都有写,不喜欢自行跳过,拒绝ky

发觉这个月更新特别少……

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都有每天码字的😂

只是有点卡,有点卡

我就不适合写肉(趴

评论(17)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